Monday, November 16, 2009

陶晶莹 《我爱故我在》 新书预购开跑啦!

书中精彩片段:

◆ 送朋友進無間地獄
A在找我們泣訴時,看起來是那麼楚楚可憐、心意已決,決定要離開那渾球!
後來,A還是和那男人復合了。
通常,如果姊妹淘開始執迷不悟,妳也只能默默地目送她進去那無間地獄。

◆ 把結婚生子當成使命,而不是天命。
全球人口已經夠多,好男人出現速度又不成正比;借精未婚生子又是太巨大不可測的未知……女人們或許應該把結婚生子當成使命,而不是天命。
人生中有許多使命,可以選擇要不要扛。
聖女貞德和花木蘭,選擇了當時她們認為該接下的使命,而不是接受可能在當時更不可抗逆的天命──結婚生子。
◆ 沒玩夠先別結婚
當你看過、聽過、玩過、冒險過、失去過、得到過、控制過、失控過、
野過、瘋過,你才會甘願地去經營一段穩定的關係。
◆ 向偷情的男人們學習
我並不鼓勵外遇、偷情。此事能免則免。但若真的遇上了,請女人們向偷情的
男人們學習──不主動坦白,不積極選擇,吃完擦乾淨,拍拍屁股回家。

◆人生許多態度,越早想清楚越好。比如說,「承認」。
承認愛一個人,承認不愛一個人,承認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承認愛上一個不適合你的人;承認妳愛他只是寂寞得要死;承認妳想結婚只是怕不嫁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妳;承認你就是喜歡波大無腦的花痴;承認你愛她愛得很卑微……
怎樣,難不難?

◆ 愛的付出
付出的不見得能收回,但在愛中,不付出一定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 讓人焦慮的公平
男女平權主義對於女人在床上「服侍」男人一定很倒彈。但我認為,
「那種」男女平權論調對兩性關係不但沒幫助,反而讓兩性更焦慮。
◆ 婚前一定要有性行為
平常大家會說,施比受更有福,這樣的一句話,為何不能應用在性行為上?
他媽的這個社會對性的壓抑導致性知識貧乏真是害死多少男男女女!去!


转自博客来网络书店,欲预购请点击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