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安息,肥姐

“开心是我的人生哲学,我希望我的招牌笑声可以感染你们” -- 沈殿霞

她是一个饱受糖尿病以及其众多后遗症折磨十多年的人。

过着的是吃药、打针、洗肾的日子。

她是一个丈夫有外遇、刚产女不久就离婚、必须独立抚养女儿、并且在媚俗的香港媒体下生存的艺人。

过着的是充满疮疤,却又反复被揭开、被撒盐的人生。

要坚持这样的人生哲学,是一种苛求。

她做到了。

因此,她快乐。至少她在荧幕上是快乐的。

而她的“哈哈哈哈哈哈!”,正如她所希望的,使每家每户都陪着她在电视前“哈哈哈哈哈哈!”。

即使她往生了,在所有杂志、报章或电视节目里,每张相片、每段影片、每篇专访,都是她“肆无忌惮”的欢笑。

在这一刻,她都没有忘了抚慰大家的悲哀。

我想,荧幕下的她也是快乐的。

能坚持这样的人生哲学,是一种福分。







或许,我们都有这种福分。不过是个转念间的事。

谢谢你提醒我要持续寻找、思考和珍惜这个福分。

2 comments:

  1. Finally u updated.
    Keep blogging.
    Will be visiting frequently, looking out for you!
    Bon Voyage!
    ps: my blog add is added in this comment. ^_^

    ReplyDelete
  2. yes... i updated it bcos of u okayyyy. U reminded me to update my blog. kekekkekke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