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计算

这年来,我一直在计算。

虽然对舞台剧有莫名的喜爱,
却计算着:”舞台剧只是兴趣,绝不能为了它忽略课业!”

虽然对辩论有万般的依恋,
却计算着:“我已经花了那么多年时间在辩论,是不是应该尝试些新的呢?”
甚至计算着:“我应该没办法在这间大学的辩论社得到太多,还是不要放太多时间了。”

虽然对CMG有种归属与情怀,
却计算着:“还是别做那么多,我比较享受自己的私人时间。”

喜爱、依恋与归属总不断地与计算相互拉扯。

所以啊,2008年,它是个犹豫不决的一年。

只敢参与一齣舞台剧、只愿偶尔陪陪练、只选择待在AP这种小忙有余,责任不足的职位上。

计算,是因为惧怕。

惧怕热忱会令自己忽略所有,像过去一样。
惧怕投入会令自己混淆对错,像过去一样。
惧怕信念会令自己无法客观,像过去一样。

惧怕的,原来是过去。

3 comments:

  1. 生活总是有得也有失,
    做任何的选择也是一样,
    如果让我选 一者是完全计算好没有惊喜地生活,
    另一者是在非计算外却惊喜连连,
    我会选择后者,
    但前提是要学会勇敢。

    ReplyDelete
  2. 计算?还是计划?
    计算,是为了逃避;
    计划,是为了更美好的人生。
    错把计划当计算,
    是某人的愧疚心一直在作祟的缘故。

    洒脱点吧!
    你没有错。

    ReplyDelete
  3. ermm.. can you make the chinese font bigger or translate it to english puhleez?

    don't count too much lar...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with no regrets, because you can't predict the future ^^

    ReplyDelete